当前位置:首页>全域旅游>美食

盘点西夏区那些藏在巷子的美食


2023-03-15

骆记烤炉鸡蛋灌饼

现在还用烤炉做鸡蛋灌饼的已经很少了,烧得又红又烫的炉子,将刚灌好厚厚鸡蛋的面饼放进去,烤得又酥又脆,咬一口酥得直掉渣!再裹上老板秘制的辣酱,又香又辣,夹上脆生生的土豆丝,刚烤出来的口感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西夏区同心路怡宁小区14号楼13号营业房

马胖子羊杂碎

没人可以拒绝一碗加了面肺子的羊杂碎,如果可以,那么一定是因为没加上秘制的羊油辣子!二十多块一大碗热气腾腾的羊杂碎,里面羊肚、羊肠等切成大块放得满满当当,吸足了羊汤的面肺筋道入味,入口麻辣鲜香!再加个馍,掰成小块泡在汤里,加了香料的馍跟羊汤的鲜味碰撞,只能感觉到舌尖上的味蕾在疯狂跳动!不吃羊杂碎,怎么能说来过宁夏呢?

西夏区西花园北巷53号


国强手抓羊肉

如果让本地人推荐一家手抓羊肉,大家可能说法不一。但要说到国强手抓,也没人不对这家老牌羊肉店竖起大拇指的!肥瘦相间的羊肉口感鲜嫩爽滑,搭配秘制的蒜醋汁软烂入味,喜欢吃辣的可以蘸辣椒面儿,也是咸香可口。除了必点的手抓羊肉,这里的枸杞苗和烫面油香也不能错过。枸杞苗非常爽脆,搭配羊肉非常解腻;油香表面非常酥脆,里面的面饼非常有韧性,搭配沙葱、萝卜干或者辣椒香到上头~一定要趁热吃!

西夏区北京西路237号


老木瓜羊肉搓面

宁夏的羊肉是特色,面食同样让人赞不绝口。两种特色碰撞,羊肉臊子面、羊排小揪面、羊肉搓面就应运而生了!要吃到本地正宗的羊肉搓面,老木瓜不能错过!这家开了几十年的店,无数西夏人从小吃到大。汤底鲜而不腻,搓面非常筋道,羊肉也给的很足,搭配上老豆腐和萝卜,香味醇厚,口感也很丰富。会吃的本地人会再点一盘羊脖子或者两个羊蹄,一个人享受足以~

西夏区怀远西路330号



享美味串串香

这家串串香可以说是无数银川人心中炸串TOP1了!多少人搬出西夏都心心念念开车跑回来吃!做法是传统的刷酱炸串,绝就绝在刷的酱上——是甜辣口的,不咸,辣度适中,这蘸料蘸鞋底子都香!它家还有隐藏菜单——臭豆腐,不在橱窗里,要直接跟老板要。大块的臭豆腐炸得外酥里嫩,配上秘制调料,一口爆汁!听说他家的辣糊糊和烤串一样绝,饭点都排不上队!虽然店开得很隐蔽,但酒香不怕巷子深啊!

西夏区北京西路581号西夏小区内

不起眼凉皮麻辣烫

这家店的位置和它的名字一样,但是它的味道却“一眼万年”!我说它是银川排名前三的凉皮没人反驳吧!他家做的是窄的凉皮子,这种细长型的口感一般会比宽的更好一些。凉皮很筋道,但是又很软糯,白白的嚼起来口感很好。一碗凉皮里有面筋、黄瓜丝还有胡萝卜丝,老板还是很舍得放料的。凉皮好不好吃全看辣子香不香,这家也是胜在那一口油泼辣子上了!吃完凉皮恨不得把汤都嘬干净,意犹未尽啊~

西夏区怡军园小区2号楼南1室



川妹子鸡煲火锅美食城

老板是四川人,在银川开了一家鸡煲火锅城!这里的招牌就是鸡公煲火锅,鸡肉炖得很嫩,而且非常入味,麻辣鲜香吃一口就停不下来。因为是很多年的老店了,所以用料非常实在,回头客也多,锅咕嘟咕嘟地沸腾起来的时候食材仿佛都要冒出来了……常年都爆满,想吃的可得起早去排队咯!

西夏区福利巷与福园巷交叉口西南50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