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2022-02-09

蒙牛集团成立于1999年8月,总部设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盛乐经济园区,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截至2012年底,蒙牛集团总资产已从创立之初的1000多万元增加至210亿元,拥有生产工厂72家,年产能达到758万吨,累计创造产值2273亿元、向国家上缴税金109.39亿元,累计向农牧民收购鲜奶2813万吨、发放奶款811.67亿元。其中2012年,蒙牛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60.8亿元,为国家缴纳税金18.52亿元。自2009年起,蒙牛集团已连续4年入围“全球乳业20强”榜单。

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是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直属子公司,是以高端液态奶、乳饮料、冰淇淋、低温酸奶系列产品为主的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特仑苏、未来星儿童成长牛奶、利乐纯牛奶等常温产品、双株杯酸、老酸奶等低温产品、纯脆、小布丁等冰淇林产品。

在市场同类产品中,蒙牛液态奶位居市场占有率第一名。蒙牛一直本着“产品质量的好坏就是人格品行的好坏”,“没有质量一切都是负数”的质量观来研发和生产产品。从牧场到餐桌,道道工序统一管理,严格管控,不断完善覆盖全产业链,形成源头、过程、终端,端到端的质量管理体系。我们设立了相互制约的四驾马车,从管理机制上为品质保驾护航。质量安全管理系统负责质量体系规划、审核评估、对接国际标准;奶源质量中心负责奶源环节中的质量管控;营运质量中心负责生产环节中的质量管控;市场质量中心负责销售环节中的质量管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