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文化旅游企业逐步开放防疫防控指南


2020-02-27

根据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有序开放恢复部分公共服务经营场的通告》(2月24日)精神,有序开放景区、景点室外露天旅游项目,特制定如下措施,请严格落实。

1.准备工作到位

景区开放前需到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备案。景区必须提前对办公区、园区、食堂等所有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防疫,做实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工作。

2.员工防护到位

所有一线岗位的上岗人员均须佩戴口罩、手套、测量体温正常后方能上岗提供服务,景区根据游客接待量和工作要求,合理安排一线岗位的上岗班次和上岗人员。

3.防疫制度落实到位

对公共设施和设备要每日消毒3到4次,并放置“已消毒”标识。消毒次数可视游客量增加而适当增加。卫生间随游客使用情况和如厕流量要适当增加消毒次数。要经常通风换气,每2小时必须开窗、开门通风30分钟以上。室内减少座椅、停止播放宣传片等容易产生游客集聚的服务项目,热水提供宜设置在通风透气的宽敞处。

4.信息公开到位

细化游客须知,增加填报信息、14天行程查询、测温等临时事项,明确方式方法,及时在网站、微信、微博上进行公开。在景区入口明显位置张贴须知、二维码等信息,方便游客尽快完成信息填报。

5.控制流量到位

景区要合理控制人流密度,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原则按照核定值的50%执行,实行可控、有序游览。需排队的场所,游客都要保持1米的安全间距。鼓励游客优先使用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服务技术手段。

6.游客信息查询到位

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游客要通过手机短信查询14天行程轨迹,14天内来自或到过一二三类地区的人员不允许入园,来自四五类地区人员直接测温入园。

7.游客防护到位

景区内所有游客必须要求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对于未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得入园。

8.秩序管控到位

各景区室外空间的游客不允许长时间聚集,一经发现,景区管理机构将及时劝阻。对于不听劝阻、情节恶劣的,景区将报告公安机关采取相应措施。

9.应急措施到位

在景区入口处设置临时观察室,做为发热人员临时隔离场所。配备一次性口罩、医用体温计等医用物资。

10.密闭场所管控到位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开放的各类室内场馆,参观活动一律停止,防止游客聚集。疫情未解除期间,园内禁止举办各类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