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游西夏 健康爱生活


2020-05-19

为庆祝“5.19中国旅游日”的到来,充分展示西夏区文化旅游形象,西夏区各旅游景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利民惠民的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热爱旅游的浓厚氛围。

5月19日,镇北堡西部影城开展了“绿色出行•文明有礼”志愿服务进景区暨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低碳消费、爱护环境、安全出游,让进入景区的游客都能积极地参与到景区的整改创建文明城市上来。西夏区其它各旅游景区也通过设置旅游宣传展板、向游客发放旅游宣传资料、接受旅游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开展宣传。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及自媒体的日渐成熟,直播已成为文化传播的主流趋势。活动期间,西夏区各旅游景区相继推出“云游西夏”系列活动,通过短视频、慢直播等方式与网友互动,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扩展客源。西夏陵景区结合“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与宁夏旅游广播等当红主播一起走进景区,一起云探秘西夏文化、西夏历史,通过现场直播西夏区地道风物特色,为宁夏文旅代言,让游客在家就能感受景区的特色魅力,云购西夏文创。镇北堡漫葡小镇“网红达人邀约赛”“网红达人挑战赛”等趣味活动,让游客在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拍摄发布漫葡小镇星空夜市相关视频,并在“宁夏漫葡天沐温泉酒店”定位打卡,按照平台的粉丝量和“小红心”集赞数量即可获得相应奖励。志辉源石酒庄结合“欢乐游西夏•健康爱生活”活动主题,推出全民参与、全民体验的葡萄认植计划,游客不仅可参观园区内有机葡萄种植基地、生产车间、地下酒窖、农耕文化及民俗文化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创意休闲农业的交融,凡游客认植专享地块,即可成为酒庄认植会员,还能获得认植铭牌标识及认植纪念证书。

近年来,西夏区积极迎接大众旅游新时代,大力实施全域旅游,通过“重点景区+特色活动+乡村旅游+产旅融合”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大力推动旅游发展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资源开发型向深度融合型、市场开拓型向规范管理型、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四个提升”,加强品牌宣传,推动“互联网+”与“旅游+”广泛应用,持续放大宁夏西线黄金旅游带区位优势,线上线下联动营销,将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