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苑民宿村传统文化赋能“旅游+”游客村民流光溢彩闹元宵


2022-02-17

2月15日,传统元宵佳节在冰墩墩、雪容融的“带领下”,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昊苑民宿村内文旅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听秦腔、观社火、打篮球、赏花灯、包元宵、猜灯谜等系列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为游客和村民提供丰富多样的沉浸式元宵文旅大餐”,吸引众多游客及村民参与,感受浓浓传统文化,共度幸福元宵佳节。

村内舞龙、舞狮、扭秧歌、旱船等传统社火表演热闹纷繁,篮球赛场激烈的比赛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文化广场上秦腔戏曲声声抒雅韵,演出现场人气爆棚。各类花灯挂满村头,五彩缤纷、造型各异的花灯竞相争艳,惟妙惟肖,深受游客和村民们的青睐。参加活动的游客和村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揉面团、搓汤圆、摆汤圆……芝麻、花生、糯米,好吃的元宵包起来,动手体验包汤圆的乐趣。涵盖中华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廉政文化、历史、地理等内容的趣味灯谜悬挂在红色灯笼上随风飘荡,吸引游客和村民们驻足围观讨论谜底,大家乐在其中,现场气氛异常火热

昊苑村是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近年来,以休闲度假为主的短途旅游正在成为市场的热点,昊苑村通过民宿集群化赋能“旅游+”,依托辖区内万亩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和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葡萄酒+民宿旅游+民俗文化”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构建集观光、住宿、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旅游产业体系,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丰富游客们的入住体验,让民宿本身成为景点,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打卡。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将继续依靠自身生态环境和艺术文化优势,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更接地气的创新活动、更喜闻乐见的体验为重要载体,激发游客参与互动热情,增强游客体验感与互动性,打造寓景于乐、寓乐于人的旅游度假新常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