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暨贺兰山东麓文化艺术旅游节启动


2022-05-20

让文化走向“远方”,让旅游更有“诗意”。5月19日,2022年西夏区“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暨贺兰山东麓文化艺术旅游节在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内贺兰山漫葡小镇正式拉开序幕,为游客带来一场贺兰山下的文旅盛宴。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备受关注的贺兰山亲子研学微度假线路和贺兰山非遗体验周内容,5条线路将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内酒庄、文化艺术、民宿、乡村旅游示范点等亲子游学资源通过有序的组织和资源整合,对外统一发布并形成有效联动,满足了游客对亲子研学的需求。同时联合20位宁夏非遗传承人在漫葡小镇非遗街区和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开展“中国传统年版画印制”“剪纸”“麻编”“漆画”“面人”“贺兰砚印章”等20种100堂体验式课程,展示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为游客搭建平台与非遗传承人零距离互动。西夏区政府和宁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签订“校地合作”文旅人才培养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利用资源和优势互补,不断加大校地双方合作力度,为西夏区文旅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等输送更多人才,助推西夏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论坛特邀6名区内知名文旅专家,分别以主旨演讲、分享、沙龙的形式,围绕“文化如何赋能贺兰山东麓旅游”核心主题,开展西夏区及贺兰山东麓度假区文化加持旅游、艺术非遗带动旅游、葡萄酒庄与旅游等话题,探讨如何更好将文化内容、符号、故事融入旅游各个环节,如何在文创品开发、艺术产业、葡萄酒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挖掘新动能,为西夏区、贺兰山东麓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考、新路径。

近年来,西夏区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结合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重点任务,秉持“全景、全业、全时、全民”发展理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不断完善文化旅游产品品种、丰富游客旅游体验,推动文旅产业多元融合发展,促进业态融合、产品融合、市场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优化文化旅游发展布局,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并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文化旅游品牌,让市民和游客在家门口就能拥抱诗和远方,进一步提升了西夏区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绘就一幅“诗和远方”的新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