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家儿童美术馆—山边儿童美术馆 落户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


2022-07-20

7月15日上午,山边儿童美术馆在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正式开馆,同时,为期2个月的2022贺兰山儿童艺术节启动。

“山边儿童美术馆”系西北首个儿童美术馆,位于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漫葡小镇的天籁艺术村,是基于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形成的艺术资源聚集效应而构建的儿童美育展示教育平台,将长期开展儿童艺术展示与展览,包括儿童艺术美育体验、研学、游学以及多元化多视角的儿童艺术活动,为儿童美育教育孵化高素质人才。此次儿童艺术节将在贺兰山美术馆、山边儿童美术馆以及天籁艺术街区共同展出,参展作品来自本土美术教育机构、少年儿童的装置类、架上绘画类作品350件,联动城市与乡村的多家机构、学校。在为期两个月的艺术节活动当中,将开展主题展览、艺术工作坊、分享会、公教活动、音乐快闪、童趣市集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促进暑期旅游亲子消费,形成一年一度的亲子艺术旅游度假节庆活动。

    近年来,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聚焦亲子“微度假”,以多元切入点为抓手,充分利用天籁艺术村等平台优势,着力研学教育内容与形式的创新与实践,推出“沉浸式”深度体验文化内涵、立体化显形文化特色的研学旅游产品,寓学于游、寓教于乐,让孩子在旅途中培养审美力和文化理解力,积极打造儿童美育阵地此次山边儿童美术馆的落成,将成为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少年儿童艺术游学、研学基地,在本土范围内树立儿童美术教育品牌与专业度,开启儿童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为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创建优质的亲子度假业态,提升度假区的文化内涵与品质,打造“贺兰山下亲子研学旅游度假区”IP,高质量推进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