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向阳花海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等你打卡!


2022-08-29

8月27日-8月28日,2022贺兰山向阳花海文化旅游艺术节在西夏区镇北堡镇德林村向阳花海举办,700亩向日葵竞相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观赏。

此次活动以向阳花海为主场,联动乡村特色非遗产品、文创产品,开展丰富的游客体验活动,全面展示了西夏区特有的景观和风物特产,有力推动了西夏区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

活动现场以向日葵花海为主背景,一人高的向日葵层层叠叠,点点金黄连成一片。现场设置有乡村市集区、非遗文创区、游客体验区及向日葵艺术联展等系列板块,游客可在向日葵花田随处取景,记录美好瞬间。银川市朗诵艺术学会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田园诗会,朗诵了关于红色主题、贺兰山主题、大地、田野、向日葵的经典诗歌、诗词及原创诗歌。

向日葵艺术联展设置了两个会场,一个主要展出艺术家张春林向日葵花海的写生油画作品,另一个会场设在向日葵花海场地,展出了30幅来自本土艺术家的向日葵艺术作品。同时,还为游客提供了镜面装置、空白的油画框,设置有写生、手做布艺、创意向日葵装置、风车、扇子、黏土手作绘画体验等区域,供游客打卡游览。现场还邀请了本土乐队“大爱”进行现场驻唱。银川市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20位艺术家到现场开展采风、写生活动,作品也将在大象艺术公社进行集中展示。

此次活动中,主办方还发起了环保口号“向阳行动——一起为贺兰山生灵打call”,邀请游客在塑料布上画好空心向日葵长卷,写出贺兰山周边生物的名字,或者画出它们可爱的形象,号召市民朋友们一起保护自然、爱护家园。此外,西夏区还将“强国号”小火车开进向阳花海,现场市民游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学习强国”参与答题挑战。

近年来,西夏区镇北堡镇立足村情实际,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水平为着力点,依托自然生态和产业布局,不断突出村庄建设的风格和品位,加速推动乡村农旅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