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西夏>图说西夏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发布日期:2018-03-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距银川市35公里,原址为明清时代的边防城堡。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建设之初,是在一片荒凉,两座废墟,无水、无电、无路,只有几十家破旧羊圈的基础上,以极少的资金投入,在短时间内成长为中国西部最具规模、知名度最高的影视城及旅游圣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借影视艺术之体,还民俗文化之魂”,逐步实现了从“出卖荒凉”向“出卖文化及历史”的跨越,真实再现了祖先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游乐方式,现已逐步成为中国古代北方小城镇的缩影。被国务院和文化部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保护性开发综合实验基地”,2011年荣获“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亚洲金旅奖·最具特色魅力风景名胜区”,并被评为“中国品牌100强”和“亚洲品牌500强”,在全国绝无仅有,创造了中国旅游产业的奇迹,堪称“中国一绝”。被游客评为“中国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最佳旅游景区”,并被宁夏回汉乡亲誉为“宁夏之宝”。

  镇北堡西部影城富含影视文化,在此拍摄了《牧马人》《红高粱》《黄河谣》等获得国际大奖的电影及《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锦衣卫》《刺陵》等200余部脍炙人口的影视片,许多蜚声国际影坛的中国明星由此一举成名,故而镇北堡西部影城享有“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美誉。如今影城保留着各类影视片重要场景200余处。镇北堡西部影城着力打造老银川一条街,同时推出旅游新概念——“养生休闲游”。不仅如此,游客朋友来到这里可以参与最具个性时尚的影视短剧、MTV等娱乐项目,让游客真正感受到“来时是游客,走时成明星”。并有提供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的马缨花养生休闲中心和旅游商品超市,是一处服务优良的集旅游观光、娱乐、餐饮、住宿、购物为一体的体验型旅游景区,故有“宁夏之旅 必游影城”的赞誉。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