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西夏>图说西夏

中央区市媒体聚焦西夏区一季度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3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网、宁夏电视台、宁夏日报、银川电视台等14家媒体单位记者走进西夏区,观摩采访一季度经济发展亮点。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西夏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5.51亿元,同比增长18%,高于自治区2.3个百分点、高于银川市2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7.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8%,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位居宁夏第三。

当日,媒体记者先后来到洛克宁夏创新设计中心、阿凡达机器人西北研发应用基地、科梦奇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漫葡小镇党项王府、天籁艺术村、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互动体验1号馆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西夏区一季度经济发展成效。

在阿凡达机器人西北研发应用基地,智能机器人吸引着记者的目光,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记者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采访感触很深,西夏区经济发展变化大、亮点多。活动结束后,将择时进行深入采访。”

不管是采访形式的多样化,还是采访视角的多维化,此次观摩采访活动形成了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矩阵。新华网推出了《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光明日报》推出了《揽贺兰景 连山海情》、中新网推出了《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85.51亿元》、宁夏电视台推出了《西夏区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银川电视台推出了《西夏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稳中向好》、银川日报推出了《瞄准“两地四区”目标定位 西夏区:坚持创新驱动打造科创新城》等报道,对西夏区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成就进行了集中宣传推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