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办件统计

西夏区“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月报(第十四期)

发布日期:2018-03-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月份,银川市“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共下派西夏区市民诉求351件,办结318件,33件正在办理中,办结率90.6%。其中:反映物业问题105件,占当月诉求29.9%反映违章建筑问题、占道经营、渣土扬尘等问题52件,占当月诉求14.8%;反映工资问题、欠款问题43件,占当月诉求12.3%反映垃圾清理、市容管理问题8件,占当月诉求2.3%两镇七街112件,占当月诉求31.9%其他西夏区所属各单位31件,占当月诉求8.8%。 

  一、重点事项办理情况 

  (一)物业管理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红领地香苑停水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红领地香苑小区2018年2月21日晚开始停水,整个小区都处于停水状态该小区4楼以上属于二次加压供水。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物业办接到该工单后,立即向兴泰隆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经排查,因地下主水管接头处破裂造成小区高层停水,物业办已积极督促物业公司派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正常供水。市民表示满意。 

  2、西夏区丽子家园B区楼道堆放杂物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丽子家园B区一楼住户在楼道里堆放煤、炉子以及自行车,严重影响其他住户出入以及楼道环境卫生,请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物业办接到该投诉单后,积极协调物业公司多次督促该业主将存在安全隐患的煤和炉子清理掉,目前楼道杂物已清理干净。市民表示满意。 

  (二)拖欠工资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兴泾镇棚户改造项目拖欠工资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2017年6月至2017年7月在兴泾镇棚户改造项目从事外墙真石漆工作,入职后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该工程由银川市第三建筑有限公司负责,拖欠1.88万元工资,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人社局接到督办工单后,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并联系银川市三建集团项目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与投诉人结算完工资后当面付清工资。2018年2月12日监察协管员联系投诉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协商,双方当面结清15000元人工工资。市民表示满意。 

  2、西夏区红柳湾山庄拖欠工资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2017年6月6日至2017年12月11日,在西夏区镇北堡影视城向南的红柳湾山庄做打热水井的工作,目前拖欠市民以及工友10人共20多万元工资,市民的工资由合水恒磊石油有限公司发放,有欠条但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人社局接到办理工单后,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并查看了当事人和工友提供的欠条,欠款人雷振德为无用工资质的自然人。工作人员已建议当事人将工资表和欠条通过合水恒磊实业责任有限公司确认,再携带相关证据来西夏区人社局投诉。市民表示理解。 

  (三)商贩非法售卖烟花爆竹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非法售卖烟花爆竹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丽子园南街燕宝花园东门口的五金店在售卖烟花爆竹,没有销售许可证,因银川市已推出禁止燃放烟花政策,此现象存在非常不合理,现致电“12345”,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城管局接到该投诉件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查处,并表示日后会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希望广大群众共同监督。市民表示理解。 

  (四)噪音扰民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文兴苑电动三轮车扰民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星光巷文兴苑小区门口停放着几辆电动三轮车,且三轮车开启着警报器,马路上有车辆经过,三轮车警报器就会响起,严重影响小区住户的正常休息,现致电“12345”,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此现象进行制止,解决扰民问题。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城管局接到该投诉件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将电动三轮车进行清理,并告知当事人禁止在此处停放车辆,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市民表示满意。 

  (五)拆迁补偿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长城机床厂拆迁补偿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2017年8月长城机床厂小区进行拆迁,当时拆迁的工作人员告知一个月之内能拿到拆迁款,但是至今拆迁款还未发放,现致电“12345”,咨询何时发放拆迁款,请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接到该工单后,积极与西夏区建设交通局联系,得知2018年2月6日,西夏区建设交通局与机床厂拆迁户代表召开了协调会,最后协商2018年4月15日前将拆迁补偿款全部发放。市民表示理解。 

  (六)环境污染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农科所一队附近焚烧杂草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2018年2月16日,在西夏区农科所一队南侧石银高速东边的水渠里有人焚烧杂草,现致电“12345”,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杜绝私自焚烧杂草带来的污染以及安全隐患。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接到该投诉后,立即联系园林场社区,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处和监督,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会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杜绝私自焚烧现象的发生。市民表示满意。 

    

 

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836日印发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