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办件统计

西夏区“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月报(第十三期)

发布日期:2018-02-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月份,银川市“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共下派西夏区市民诉求488件,办结399件,89件正在办理中,办结率81.76%。其中:反映物业问题115件,占当月诉求23.6%反映违章建筑问题、占道经营、渣土扬尘等问题56件,占当月诉求11.5%;反映工资问题、欠款问题52件,占当月诉求10.7%反映垃圾清理、市容管理问题26件,占当月诉求5.3%两镇七街170件,占当月诉求34.8%其他西夏区所属各单位69件,占当月诉求14.1%。西夏区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2016年12月成立至2018年1月31日,共接转处理市民投诉5857件。

  一、重点事项办理情况 

  (一)物业管理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城府邸二期物业公司不作为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西城府邸二期物业公司(石嘴山校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收取物业费却不提供服务,小区环境脏乱差,垃圾堆积如山,希望相关单位协调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物业办接到该工单后,立即与物业公司核实并责令其尽快将垃圾清运干净,目前垃圾已及时清运,物业办会继续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环境的维护和管理。市民表示满意。 

  2、物华兴洲苑物业公司占用盲道设立停车位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物华兴洲苑物业公司将小区西门口营业房前的盲道全部用水泥桩拦挡设为停车位使用,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物业办接到该投诉件后,立即向交警执法人员核实情况,并联合交警部门对此处违规地锁下限期拆除整改单。市民表示理解。 

  (二)拖欠工资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亘元学府中央拖欠工资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曾在亘元学府中央江苏宏远项目部从事收垃圾工作,拖欠其10200元工资未付,无劳动合同且未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上核实到该公司,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协助处理工资问题。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人社局接到督办单后,立即安排专人负责,2018年1月22日联系该项目负责人李先生,其称将于2月15日前解决投诉人的工资。同时西夏区人社局也将处理结果告知投诉人,并表示会持续关注该问题,若2月15日前未收到工资,请投诉人携带相关证据来西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市民表示理解。 

  (三)商贩占道经营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燕宝花园摊贩占道经营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燕宝花园西门口,商贩每天16:00开始摆摊,直到21:00结束,严重阻碍交通,影响小区业主出行,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城管局接到该投诉件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查处并且清理暂扣了商贩台秤。执法中队会安排队员每天不定时进行日常巡查清理,继续加大对此处的巡查力度。市民表示满意。 

  (四)违章建筑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金阳花园西门私搭乱建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金阳花园西门违规搭建彩钢房贩卖蔬菜、水果,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城管局接到该投诉件后,立即组织执法队员到达现场,责令两家水果摊贩自行拆除私搭乱建木板、遮阴网,并对其他超出经营范围的水果摊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进行清理整顿。市民表示满意。 

  (五)环境污染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宁祥园南边彩钢房使用煤烟炉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贺兰山西路宁祥园南边有一排彩钢房,很多商户在彩钢房内使用煤烟炉取暖产生大量烟雾,污染环境,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接到此反映事项,立即联系并分派到责任社区,社区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对市场彩钢房商户燃煤取暖进行逐户排查,经查,商户均使用的是清洁煤,属于政府合格煤,对空气污染基本没有造成污染。市民表示理解。 

  (六)兴泾镇营业房延期交房问题(共反映40件) 

  典型案例: 

  1、西夏区兴泾镇富民商贸市场延期交房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2015年购买了兴泾镇富民商贸市场的商铺,合同规定2015年10月交房,但截至2018年1月19日一直未交房,开发商是宁夏富兴达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现致电“12345”,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兴泾镇接到该投诉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向镇政府反映。经调查,兴泾镇富民商贸市场,签约购买、租赁协议共67份,购置67间商铺,共涉及金额一千二百多万元。现兴泾镇政府已向富兴达公司委托代建合同提起民事诉讼程序,并向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立案,等待开庭通知。目前针对这65户(其中有2户各购商铺2间)商铺购买人,兴泾镇政府欲向他们发送《声明》,明确告知商铺权属,建议这65户商铺购买人通过诉讼程序解决他们和富兴达公司直接的纠纷。市民表示理解。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