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办件统计

西夏区“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月报(第十五期)

发布日期:2018-04-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月份,银川市“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共下派西夏区市民诉求609件,办结464件,145件正在办理中,办结率76.82%。其中:反映物业问题159件,占当月诉求26.1%反映违章建筑问题、占道经营、渣土扬尘等问题133件,占当月诉求21.8%;反映工资问题、欠款问题30件,占当月诉求4.9%反映教育教学管理问题25件,占当月诉求4.1%两镇七街158件,占当月诉求26%其他西夏区所属各单位104件,占当月诉求17.1%。 

  一、重点事项办理情况 

  (一)物业管理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文博锦苑物业卫生管理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文博锦苑小区宁夏宏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但是小区内的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小区绿化存在严重问题,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物业办接到该工单后,立即向物业公司核实情况,并责令物业公司加强小区卫生管理,及时清理垃圾,营造和谐宜居的住宅环境。市民表示理解。 

  2、西夏区盈北家园物业公司不作为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西花园北巷盈北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私自将停放在小区单元门口电瓶车推到车棚,此做法不合理,现致电12345”,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物业办接到投诉工单后,经与物业公司核实,由于投诉人没有将自行车停放在机动车辆停放指定地点,物业工作人员将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辆统一停放在车棚里。市民表示理解。 

  (二)拖欠工资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绿地国际花都在建工地拖欠工资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在西夏区文萃北街绿地国际花都北区做水电工,工程结束后开发商拖欠工资22065元,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现致电“12345”,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人社局接到办理工单后,立即安排专人负责,与投诉人核实具体情况后,西夏区人社局积极协调,最终投诉人与绿地国际花都项目负责人协商一致,项目负责人承诺本月底将结清工资。市民表示同意。 

  (三)商贩占道经营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星光巷早市摆摊占道经营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宁大附中对面星光巷早市商贩每天车停放在路中间,导致道路堵塞,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现致电12345”,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城管局接到该投诉件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实,并对市场管理方及占道经营的商贩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日后城管局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要求摊贩按照规定摆放,不影响市民出行。市民表示满意。 

  (四)流浪狗扰民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新洲雅居小区内流浪狗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新洲雅居内流浪狗多,经常在小区内流窜和逗留,现致电12345”,希望相关单位协助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城管局接到该工单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对小区流浪狗进行抓捕,已抓捕流浪狗7只,市民表示满意。 

  (五)拆迁补偿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芦花乡房屋拆迁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2015年7月份,西夏区芦花乡8队进行拆迁,当时合同表明会发放18个月的租房费和3套房,如今只发放了一套房,现致电“12345”,咨询何时发放另外两套房以及是否继续发放租房费,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接到该投诉件后,针对投诉人反映的两个问题予以答复。第一,剩余房屋分配问题,芦花洲一期涉及芦花村、顾家桥村、同庄村房屋数量少于拆迁安置人员平米数,目前芦花洲二期项目已经实施,二期项目完成后便可以分房;第二,租房费问题,关于芦花洲一期安置剩余平米租房费,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已经将三个村所需的租房费向政府打了报告,政府资金到位便可发放。市民表示满意。 

  (六)供水及水质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尚美雅居水质泛黄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尚美雅居供水方式二次加压。近日,市民发现家中水质泛黄小区住户普遍反映有此问题,希望相关部核实处理并予以答复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卫计局接到该投诉单后,派卫生监督人员到该小区二次供水泵房进行检查,经查,该小区于2018年1月中旬开始启用二次供水,近期水质发黄原因为城市主管网进行排污,监督员现场进行水质快检,结果符合要求。监督员要求供水公司及时办理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并对水箱及时进行清洗消毒,向住户公示检验结果。市民表示满意。 

  (七)教育教学管理问题 

  典型案例: 

  1、西夏区宁化幼儿园新装修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北京西路宁化幼儿园刚装修,教室内存在很浓的装修味道,会给孩子造成安全隐患,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及结果:西夏区教育局接到投诉工单后,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据调查,宁化幼儿园是企业办园,宁夏石化公司于2017年8月至11月份对幼儿园1号楼进行加固改造,12月底进行了施工验收,交工后幼儿园每日对各房间进行开窗通风、配置绿植及活性炭净化室内空气,并聘请专业检测公司对1号楼进行空气质量检测,检测结果符合技术要求规定,幼儿园也于3月20日上午邀请各班家委会成员和部分家长代表到园进行实地查看,具体检测结果和公司资质已在幼儿园门口公示。市民表示满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