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办件统计

西夏区“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月报(第十七期)

发布日期:2018-06-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五月份,银川市“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共下派西夏区市民诉求797件,办结599件,有198件正在办理中,办结率75.16%。本月市民在“12345”平台诉求情况如下图所示:
一、重点事项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 工单内容 办理过程及结果
物业办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绿地国际花都,2015年房屋交工,近期发现房顶漏雨,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西夏区物业办接到此反映事项,立即向物业公司了解,经核实,物业公司已将业主的需要维修屋面防水的报修单送至建设方售后维修工程部,工程部近期会安排为业主进行维修,市民表示理解。
城管局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学院东路兴洲雅居的住户在室内养了多只鸽子和犬只,严重扰民,影响公共卫生,现致电“12345”,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此投诉件,西夏区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勘察,并就噪音扰民、环境卫生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与业主进行沟通。最终,为维护邻里关系的和睦,业主同意将鸽子和犬只搬离。投诉人表示满意。
兴泾镇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兴泾镇泾华村的排水沟堵塞严重,导致市民的土地无法清排积水,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接到此反映事项,兴泾镇立即向泾华村村部核实并督促其对堵塞沟道进行清理疏通,现村部已安排挖机将排水沟疏通,但由于泾华村段排水沟地势较高,水位低,待浇地放水时方可流通。市民表示理解。
人社局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镇北堡镇银川格莉其酒庄拖欠工资10000元,有合同和花名册,现致电“12345”,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此督办单后,西夏区人社局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并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经西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与当事人沟通协调,其老板答应支付拖欠的所有工资,投诉人也同意此处理方法。
经发局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丽子园北街兴怡雅居的物业公司收费过高,高层住户二次加压水费每立方米4.2元,停车费每月120元,十七层住户电梯费一年1100元,并且一次性收取一年半的物业费,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此反映事项,西夏区经发局给市民做了详细回复:1、居民用水1立方米3.16元,额外收取1元加压费,合计4.16元每立方米;2、小区停车费银川市业内标准为每月120元;3、电梯费2楼15元,每高一层叠加5元,电梯费收取合理;4、物业费从竣工之日开始算,一次收取一年半的物业费符合规定。以上所有收费都已在银川市住建局备案。市民表示理解。
怀远路
街道办事处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西马银移民开发区一直处于停水状态,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现致电“12345”,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处理。     接到此反映事项,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立即向相关社区了解情况,经核实,西马银是自备井供水,水压低,属每天限次定时供水,且近期进行管道维修,导致阶段性停水,现已恢复正常供水。市民表示满意。
北京西路
街道办事处
    市民来电反映:西夏区政府与建工集团联合对同心路怀远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但不针对已经老旧的室内上下水管网改造,现致电“12345”,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此反映事项,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立即向有关社区了解情况,并将住户的诉求反映到宁夏建设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三供一业”项目部。经核实,怀远小区室内上下水改造项目不列在此次改造范围内,街道与项目部沟通协调,看此项目能否追加,但此项目维修费用不够,须业主出资一部分来进行改造。市民表示理解。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