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意见征集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2018年为民办实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办理办法(暂行)》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使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幸福指数,自治区、银川市及西夏区决定2018年继续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为确保2018年度实施的为民办实事符合民意、惠及民生、富有成效,现就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11月8日 

  二、原则 

  以“群众盼望、受益面广、财力可行、当年办结”为原则,提出的实事要符合区市党委、政府和西夏区委、政府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的要求,重点征集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 

  三、内容 

  各部门报送的内容应侧重推动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落实,注重西夏区产业发展、支农惠农、城乡建设、扶弱助困、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文化惠民、教育、医疗生、环境保护、住房保障、食品安全、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等方面。 

  四、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2018年民生实事征集工作,分管领导要亲自把关,认真研究论证,并经主要领导审定后报送 

  (二)推荐的民生实事要具有全局性、代表性和可操作性,便于量化考核,选址恰当,财力可行,当年完成投入使用,实施后社会效益显著。 

  (三)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统一格式(见附件)填写征集表(请注明自治区、银川市或西夏区级实事),文字表述要准确、简明扼要,目标任务要量化(用具体数字说明),便于群众监督和考评。上报表格需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认定,于2017年11月8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政府办公室721。 

  附件:2018年为民办实事征集(推荐)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月25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