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意见征集

银川市政协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7-10-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别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政协全体会议或者常务委员会提出的,经立案后交承办单位办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协助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

  在政协银川市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之前,为了使政协提案更加广泛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为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建言献策,银川市政协办公厅决定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提案线索的范围和内容提案线索应是事关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全局性、前瞻性问题,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并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重点征集创新驱动发展、银川都市圈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市化进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开放步伐、维护民族团结、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增加居民收入、优化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正风肃纪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征集到的提案线索进行归纳整理,分别提供给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作为撰写提案的依据和参考。

  二、具体要求

  1.提案线索要实事求是,一事一提,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力求做到简明扼要,每一条线索应有一个概括性标题,篇幅一般在500字以内为宜。

  2.反映个人问题以及信访、涉诉、进入仲裁程序,涉及党政机密、个人隐私、学术研讨问题和商业秘密的不适合作为提案线索,请通过其它相关渠道反映。

  3.社会各界群众提供提案线索请自留底稿,提案线索未被采纳的不再退稿,也不一一回复,敬请谅解。

  三、提交方式

  提供的提案线索可通过银川市政协网、电子邮件、书面信函和传真等形式反映给银川市政协办公厅或提案委员会。

  1.联系电话:0951—6888348、6888338、6888339

  2.传真号码:0951—6888315

  3.电子邮箱:yczxbgt@163.com4.通讯地址:银川市北京中路166号银川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收,邮编750002(注明“提案线索征集”)

  为便于联系,在提供线索时请详细注明联系人、联系地址和电话号码。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提供提案线索。

  银川市政协办公厅

  2017年10月24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