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意见征集

关于征求《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各有关单位:

  根据区委、政府安排部署,政府办公室牵头起草了《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充实完善实施意见内容,使实施意见针对性、可操作性更强,现就《征求意见稿》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请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将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的修改意见纸质版,于2017年4月14日(星期四)前报送西夏区工信局(508室),同时电子版发至邮箱(xxqgxb@163.com)。

  (联系人:王淑琴  联系电话:6851129)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月7日

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的实施意见

(征求意见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系列工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紧紧围绕西夏区“五城一心两翼”发展战略,立足“西夏突破”,深挖工业潜力,抢抓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时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扎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去产能、补短板,依靠创新驱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推动新常态下工业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 支持企业降低经营成本

  1、积极协助企业争取自治区电力直接交易优惠政策。扩大区、市对辖区用电重点企业的支持面,帮助企业切实降低用电成本,推进售电侧改革,助推企业平稳发展。

  二、 鼓励企业加大工业投资

  2、鼓励企业纳规入库。对2017年新增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度除享受银川市奖励资金外,西夏区一次性奖励3万元。

  3、支持企业实施重大项目,加大工业投入。新建、技改扩建项目当年投产并当年见效益的重点工业项目,按当年完成投资额度分档给予项目实施单位一次性奖励补助:投资1000万元—3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1亿元以上的,分别一次性奖励2万元、3万元、4万元、5万元。

  三、鼓励企业加快发展

  4、扶持企业加速发展。对工业总产值在2000万元-1亿元、1亿元—5亿元、5亿元—10亿元、10亿元——20亿元、20亿元以上,增速达到10%以上企业,分别奖励1万元、2万元、3万元、5万元、7万元;增速达到20%以上企业,分别奖励2万元、3万元、4万元、6万元、8万元;增速达到30%以上企业,分别奖励3万元、4万元、5万元、7万元、9万元。

  5、鼓励企业上市融资。除享受自治区“降成本30条”、“工业10条”、银川市“工业19条”政策外,对于成功在“新三板”、“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给与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于在主板上市的企业一次奖励10万元。

  6、引导企业争创驰名和著名商标。引导企业争创国家驰名商标和自治区著名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著名商标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

  四、支持企业去产能

  7、鼓励企业淘汰落后产能。鼓励企业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对开展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并完成区、市当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企业,除享受区、市奖励政策外,一次性奖励10万元。

  8、鼓励企业实施绿色清洁生产。积极开展循环经济、节能降耗、清洁生产、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创建节水型企业等工作并获得区、市先进单位和示范单位的,一次性奖励3万元。

  五、优化投资发展环境

  9、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工业企业制度。西夏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对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一对一”联系包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指导、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保增长”工作落到实处。

  10、积极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整合西夏区就业局、工会、妇联、团委等单位部门培训力量,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训;协调企业在西夏区政务网、大中专院校内网及其它知名网站发布用人招聘公告;企业每招用1名就业困难人员,一次性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小微企业每招用1名当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企业缴纳部分)。

  11、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积极发挥西夏区金融办和银川汇创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平台杠杆作用,协调金融机构、证券交易机构、担保公司,切实降低信贷门槛,做好上市融资,资产评估抵押工作,积极引导、支持企业与国内外风险基金、创业投资企业的资本合作,切实解决融资难问题。

  12、设立企业和企业家双“十佳”荣誉奖。开展十佳企业和十佳企业家评选活动,被评为十佳企业和十佳企业家的给与一次性奖励1万元。

  13、对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国家禁止和限制的行业,未完成节能降耗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