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西夏区“两会”

西夏区2018年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

发布日期:2017-12-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民办十件实事是政府向百姓作出的公开承诺,也是深受城乡群众欢迎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12月28日,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公布西夏区2018年为民办的十件实事。 

  这十件实事分别是: 

  1.新建6个小微公园   

  主要内容:在中关村创新中心北侧、红井巷、黄河西路等区域内新建小微公园6个,改善城区生态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休闲场所。  

  实施部门:林业和葡萄产业局  

  2.促进居民创业就业   

  主要内容:新增城镇就业320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80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20人,就业创业培训700人,扶持创业15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0万元。  

  实施部门: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3.建设法治文化阵地   

  主要内容:打造“八一宪法主题公园”,建设1个“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8个“法律八进示范点”,加强法治宣传,提升辖区居民法治素养。  

  实施部门:司法局

  4.休闲体育惠民工程   

  主要内容:打造1个体育休闲公园;在城市区内新建5公里健身步道;建成8个健身驿站,3个儿童乐园,3个7人制足球场,1个农民体育活动中心;为15条健身路径安装健身器材。 

  实施部门:文体旅游局  

  5.建设旅游厕所  

  主要内容:在景区、110国道骑行驿站、特色民宿等地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5座,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实施部门:文体旅游局  

  6.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主要内容:建设北京西路街道、怀远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尚美雅居社区、昊苑村卫生服务站。  

  实施部门: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7.新建智慧小区40个   

  主要内容:建设智慧小区40个,安装直饮水、惠民WIFI、智能快递柜、智能垃圾桶等基础智能设施,让居民生活更智能便捷。(西夏区2016年已建成智慧社区4个,2017年建成24个,2018年建成40个,累计建成68个)  

  实施部门:物业办、建设交通局  

  8.建成中小学幼儿园3所   

  主要内容:新建西夏区中关村幼儿园,开设12个班;迁建西夏区南梁小学,开设30个班;建成第二十九中学,开设36个班。  

  实施部门:教育局  

  9.美丽乡村建设   

  主要内容:对镇北堡镇华西村三组和兴泾镇十里铺新村整体推进“美化、亮化、硬化、绿化、净化”,粉刷墙面4万平方米,美化门头410户,新增绿化面积7100平方米,新建水泥路面300米,安装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185户。  

  实施部门:镇北堡镇、兴泾镇  

  10.建成安置房60万平方米   

  主要内容:建成并交付使用泾华园三期、泾祥园、长机厂二期等安置房60万平方米,妥善安置被拆迁群众。  

  实施部门:建设交通局、国控公司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