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西夏区“两会”

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在明确工作定位上“把握一个重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在服务全区大局上“突出两项重点”,把“建真言”作为最重要的履职标准,把“凝真力”作为最基本的内容;要在彰显政协特色上“致力三个关键”,把“惠民生”作为最核心的价值追求,把“大团结”作为最真切的工作主题,把“创造性”作为最有力的工作落实;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政治权利、倍加珍惜区委政府的信任支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舞台,始终心系国是、情牵民生、德润人心,面向新时代,做出新作为!

西夏区委书记刘虹应邀出席会议,并在闭幕会议上讲话。刘虹指出,一年来,在政协党组带领下,政协及其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区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银川科技新城建设发展贡献了特殊力量。在建言资政上“很能拼”,在凝聚共识上“很出彩”,在促进民生上“很给力”,在队伍建设上“很用心”。区委对政协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对政协委员依章履职、发挥表率作用是满意的!刘虹希望,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在银川科技新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政协作为”、书写“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做好“协商文章”,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加快银川科技新城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紧扣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画好“同心圆”,更好发挥广泛凝聚共识作用。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传播共识、促进团结的工作,为西夏区高质量发展做好牵桥搭线和推介服务工作。练好“真功夫”,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拓宽知识宽度、提升思维长度,切实发挥自身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的模范作用,当好社会服务志愿者、社情民意网格员、群众意愿代言人、矛盾问题监督员、各行各业形象大使。紧盯“总目标”,发挥好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真正营造有利于政协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政府区长张建兵,以及区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法院、检察院、人武部、公铁物流服务中心、中关村双创办、公安分局县级领导以及离任的上届政协领导应邀列席大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