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西夏区“两会”

西夏区去年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22%

发布日期:2020-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7日,从西夏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西夏区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西夏区完成投资140亿元,投资增速位列全区第一。

2019年,西夏区创新要素加快聚集,创新活力充分涌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打造了宁夏技术交易市场、新银海轻量化材料中心等创新服务平台22个,聚合互联网数字创新型企业225家,完成产值12亿元,实现就业1600余人。在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产业基地,主干道路全线贯通,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宁夏储芯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建成揭牌,填补了宁夏芯片封装测试产业空白。此外。西夏区还携手洛可可设计集团,打造宁夏洛客创新设计中心;培育了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1个、区市创业孵化载体6个,柔性引进科技人才45名,吸引高精尖缺人才18名。据了解,西夏区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达10.05亿元,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6.06件,技术合同交易额超4亿元,位居全区第一,被认定为自治区首批县域创新改革试点县(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