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西夏区“两会”

西夏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西夏区镇北堡漫葡小镇闭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42名,实到119名,符合规定人数。

西夏区委书记刘虹、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政府区长张建兵、区委副书记李树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孔铮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西夏区政协主席裴建宁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刘虹在闭幕大会上讲话时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西夏区“十四五”建睿智之言,为改革发展谋长远之计,为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宝贵意见,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对于加快建设银川科创新城,全面开启西夏区“十四五”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虹强调,2021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筑牢思想基础,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工作安排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把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具体行动。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始终把服务发展、服务转型作为政协履职的重点,聚焦转型发展献良策、聚焦突出问题建诤言、聚焦改革创新出实招。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我当委员为人民”,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问民生、心贴心纾民困。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水平、锤炼优良作风。

裴建宁表示,西夏区政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将政协工作牢牢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要聚焦主业有作为,切实把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到位;要思想引领聚共识,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要严抓实管强基础,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法院、检察院、人武部、公铁物流服务中心、中关村双创办、公安分局的县级领导以及离任的上届政协领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