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日夜整治不停歇,环保攻坚不停步

发布日期:2018-06-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随着中央环保督察组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工作的开展,怀远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恪守职责。她们用实际行动表现出对工作的热爱,体现出了对环保工作的责任和担当。
  李彩娣:新婚燕尔,舍小家为大家
  挺拔干练,清澈明亮的双眼,眼神透射着女性独特的刚毅和坚定,她就是怀远路街道办事处金阳社区书记李彩娣。自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作为金阳书记的她已经连续一个月无休假,甚至放弃了她的婚假,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岗位。展现了作为基层书记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一面。
  金阳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较多,为了更好地落实和完成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工作,她走村串户,听取村民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分析研究,掌握好第一手材料后,迅速与上级部门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为围绕实现环境优美化,道路整洁化而努力。已连续一个月经常加班至晚上一两点,捡垃圾、督促养殖户搬离,处理黑臭水体…哪里都有她娇小的身影,可她从不叫苦叫累,每一天都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作为一名八零后女孩,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她不“自我”,始终把别人放在第一位,不计得失、任劳任怨;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工作者,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她不“自负”,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刻苦认真、默默奉献。
  周永波:舍己为公,恪尽职守做表率
  周永波,怀远路街道办事处八一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次清理垃圾工作中不甚踩中一颗钉子,顿时血流不止,右脚浮肿,经过紧急清理,在医院门诊包扎后,她依旧坚守在工作一线,医生劝她休息几天利于伤口愈合,她不顾医生反对依然在社区高质量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至今右脚浮肿,她说:“这两天的工作本就繁重,我不想因为我这点伤而加重其他同事的工作量,这点伤我能忍”。一个“忍”字,体现了她对工作的热爱;一个“忍”字,体现了她的责任心;一个“忍”字,体现了她舍己为公的品德。
  刘晓庆:心系社区,服务人民群众
  刘晓庆,怀远路街道办事处赛马社区工作人员,在这几天的繁重工作中,不小心导致流产,可是她迅速从悲伤中走出来,只休息了几天立马投入工作当中,我们说“晓庆姐,你应该多休息几天,这样才能恢复好身体”,她笑笑说:“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医生说只要不要太累就好,社区还有好多工作呢,不能因为我让大家担着更多的工作,好多群众还要办事呢”,朴实的言语中透露出她对这份工作的尊重和热爱,透露出她对人民群众的热爱。透露出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心系社区为民服务的决心。
  作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民群众,怀远人会坚决打赢环境保卫战,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未来更美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