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环境保护督察

西夏区801创业园:“冒烟”餐饮接受“净化”

发布日期:2018-06-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去年冬天,朔方路街道办事处把801创业园内餐饮户进行了‘煤改电’‘煤改气’,从那以后,这里的煤烟、油烟都少了很多。这次,街道办事处又对这里的餐饮户进行整治,听说要安装油烟净化器、进行卫生整改,估计以后这儿的油烟就更少了。希望将来大家在这里既能享受到美食,还能有个好的就餐环境。”家住玫瑰园小区的王先生说。

  6月13日下午5点,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有居民投诉称801创业园内烧烤油烟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据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海霞介绍,接到转办件后,街道办事处立即与801创业园餐饮管理方进行了联系沟通,协调城管部门对801创业园餐饮管理方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书》,并就环保知识和政策进行了告知宣传。当天下午,所有餐饮户都采取了店内经营,以减少油烟。经过调查,去年11月起,801创业园内共有42家餐饮店,去年均进行了“煤改气”“煤改电”,并且店内安装了油烟净化器。

  近日,天气转热,不少餐饮店在店外经营,其中烧烤店在经过“煤改电”后,虽然有油烟,但油烟较少,而居民投诉的油烟主要来自辣爆类菜品等烹饪过程中,而这类餐饮店共有10户。由于此处餐饮还存在着环境卫生等问题,在14日街道办事处与801创业园餐饮管理方进行协商后,801创业园餐饮管理方决定对此处所有餐饮户进行停业整改,并将统一安装油烟净化器,管理方还将对此处的环境卫生、场地等进行整改。

  “现在大家对环境越来越重视了,就拿801创业园餐饮的环境整治来说吧,一次比一次效果好,而且有关部门的反应速度也很快。这次虽然投诉的是油烟,但是他们把环境卫生也考虑到了。”家住玫瑰园小区的杨先生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