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西夏区向怀远夜市烧烤油烟说NO

发布日期:2018-06-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接到投诉件的当天我们就开展整治了,并且当天晚上就办结了这件转办件。”6月18日,西夏区城管局北京西路街道中队队长陈伟对记者说道。6月7日,西夏区城管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有市民投诉称,怀远市夜间露天烧烤油烟污染严重。目前,西夏区城管局北京西路街道中队已经责令怀远市场对烧烤经营户停业整顿,所有露天烧烤炉已全部进店。

  据怀远市场附近的居民刁先生回忆,怀远市场及周边油烟污染最严重的时候是在去年冬天以前。由于各类小吃密集,这里常年都极具人气,而烧烤、炸串等摊点、门店更是生意火爆。以前大多数烧烤摊点都用的是煤炉,每每傍晚从此经过,总是被煤烟、油烟熏得难受,总是要快走几步躲避烟熏。去年冬天,这里的摊贩和餐饮经营户都进行了“煤改电”“煤改气”,并且有些还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再从这里经过时,刁先生觉得虽然还有些许油烟,但相比以前舒服多了。此次,又有人举报怀远市场油烟扰民,刁先生觉得虽没有举报者说得那么严重,但这也反映出人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对周围环境越来越重视了,希望能有更好的生活环境。

  据陈伟介绍,6月7日,该中队经过现场核查,怀远市场内及其周边,一共有6户露天烧烤摊。当天,该队就要求所有烧烤炉全部进店,并要求烧烤经营户停业整改,加装油烟净化器,直到整改到位后,才可继续营业。而为了防止烧烤经营户“偷偷”营业,西夏区城管局北京西路街道中队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从下午5点半到晚上11点不间断巡查。除此之外,西夏区城管局北京西路街道中队在办理转办件的过程中,还发现怀远夜市周边存在卫生环境“脏乱差”的现象,于是要求怀远市场管理方立即整改,并对问题突出的摊贩进行了宣传教育。

  “看着这儿的油烟越来越少了,我们觉得挺高兴的,将来人们在这儿既能享受到美食,也不会因油烟而伤害身体。相信今后这儿的人气会越来越旺的。”刁先生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