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西夏区宁华路街道“三不”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8-06-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整改中央环保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近日来,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将“河长制”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三不”确保辖区河流水更清、景更美。

  一是紧盯重点区域不放松。对平一、平二、平三、平四支沟、陈家圈沟、桑园沟等区域安排专人重点防护;结合环境综合治理,对已下发通知书正在整改的散乱污企业再督查,确保防护措施规范到位;通过动态巡查及时制止污水排放、乱倒垃圾239处,并当场予以教育告诫;对水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地带,全天候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即查即改。

  二是拆除沟道违建不手软。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为重要抓手,继续对沟道违建进行拆除,拆除平三、平四支沟、陈家圈沟河道违建等共计86处,挖除排污暗管33处。同时对已清理空地立即恢复植被。

  三是清理沟道垃圾不停歇。街道社区级河长、巡河员全天坚持在岗巡查,形成常态化巡防机制。巡河员带齐装备沿河排查,居民自发整治巷道卫生,各级河长紧守所管河道,全街道上下齐动员,随时等待调兵遣将,真正将沟道环境治理落于细落于实,还群众地绿水清。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