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应急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105-120/2021-00048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1-08-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以来,西夏区应急管理局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粉尘涉爆等行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力度,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一是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查改。紧盯重点领域和重大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责改,全力以赴将隐患排查治理抓细致、抓到位。截至目前,共派出执法人员320余人次,开展日常检查150余次,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87份,查找问题隐患573条,已完成整改480条,实现了上半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超50%以上。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治理。充分吸取银川经开区6.28”较大爆炸事故教训,开展各行业领域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执法检查17次,排查沿街商铺160余家,吊销暂扣烟花爆竹经营许可4;开展危化品专项执法检查6次,对辖区6家危化企业风险等级进行评估,完成了28家加油加气站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诊断;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执法检查5次,7家非煤矿山企业逐一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对发现的61条问题隐患全部责令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全面开展标准化创建。

三是倒逼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对日常监管、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共立案处罚12起,行政当场处罚1起,累计处以事前监管罚款41.5万元,取得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