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应急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105-120/2021-0005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夏季高温季节是有限空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规范有限空间作业行为,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7月5日至22日,西夏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7家工贸企业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了宁夏米擒酒庄有限公司、银川博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企业,重点对有限空间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制定、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和演练、有限空间作业审批、有限空间作业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及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未按规定编制应急预案、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形同虚设及审批表填写不规范、隐患排查针对性不强等问题隐患43处。

执法人员依法对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警示约谈,出具执法文书16份,2家企业予以行政处罚6.5万元,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