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11640103735995299B/2022-0042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芦花台园林场社区聚焦痛点推进“三个一” 助力人居环境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2-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以前这条路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群众怨声载道,去年我们积极申报了道路硬化项目,争取乡村振兴衔接资金100万元修好了这条路,周边群众都拍手称赞。”芦花台园林场社区书记对前来观摩的人大代表一行介绍道。

“芦花台园林场社区总面积27.9平方公里,共有居民945户3120人。2022年,芦花台园林场社区,立足实际、全面规划,打造二队新区环境卫生整治示范点,聚焦道路硬化、环境干净整洁、下水管道疏通等居民群众最期盼的需求,积极申报乡村振兴资金项目,实现居民的愿望,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贺兰山西路街道主任胡华说。

2022年,芦花台园林场社区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列清单、排进度,扎实推进“三个一”, 逐步实现二队新区56户居民们最期盼的“门前的土路能够硬化、生活环境能够变好、下水管道可以疏通”的朴素愿望。

修好一条路。积极申报乡村振兴资金100万元,完成二队新区居民点巷道硬化项目,累计硬化路面6000余平方米,有效改善居民出行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植出一片林。社区党支部联合街道党工委,组织动员街道干部、居民群众、党员、志愿者等在二队新区居民点开展“绿水青山添色彩,共建宜居新家园”植绿护绿活动。

评出一批优。芦花台园林场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红黑榜、美丽庭院评比,通过评比树典型,不断增强群众“整治巷子、收拾院子、打扫屋子”的行动自觉。

据了解,自美丽乡村重点区域环境整治以来,园林场社区累计动用人工150人次,动用150大型挖机40小时,60小型挖机100小时,拉运换土回填90车,完成植树360余棵,清理沟渠杂草等600米。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