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11640103735995299B/2022-0042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贺兰山西路街道:再“蒜”一笔增收账

发布日期:2022-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同阳新村的就业小市场上,村民们正热火朝天地编蒜,一辫又一辫大蒜在村民的手里弯绕打结,一幅增收致富的红火场面让参加的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我们对接了这个个体经营的老板,他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来编蒜,我们就积极为群众争取了这个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营生,从昨天下午开始,报名参与的村民已经有100多人,多数是在家的留守妇女和老年人,工作内容就是编蒜,按件计费,每人每天平均收入80至100元。”同阳新村驻村第一书记姜晓珠说。

2022年,贺兰山西路街道紧紧围绕提高“两个收入”的目标,把村民致富增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继芦花洲村民“剥蒜增收”之后,又结合同阳新村弱劳动力多的情况,重点开展“村头手工工坊”等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的劳动形式,发挥驻村工作队的带动引领作用,号召村民们广泛参与,通过“蒜瓣子”编出了“钱串子”,村民们的热情持续高涨。

“我的年龄大了,外出务工不现实,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多次帮我们提供这种赚钱的法子,从去年的分拣辣椒到这次的编蒜,我们动动手、聊聊天就能把钱赚到手,还不用出远门,大家伙儿打心眼里高兴。”68岁的村民谢学琴说。

“这次编蒜的工作任务是每月550吨,村民们可以持续干4至5个月,预计参与者人均增收9000余元。同阳新村的移民致富提升工作是我们街道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如何解决好移民的产业、就业、社会融入,我们也在不断摸索,只要群众满意,我们会多方努力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贺兰山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琪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