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11640103MB0T59922G/2022-0056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怀远路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党建引领“四个持续” 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成果,怀远路街道赛马社区充分发动党员“双报到”、共建单位等先锋力量,立足常态长效,坚持共建共享,汇聚强大合力,以党建引领“四个持续”,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

上下齐心,持续推动建设常态长效。充发发挥党组织在建设文明城市中的引领作用,赛马社区以党建带群团,群团促党建,建立了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和共建活动工作制度。充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一方面,社区联系物业公司加大垃圾清理整治力度,确保做好垃圾及时清运的常态化工作;另一方面,组织楼栋长、志愿者加入到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中。目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30人次,部门报到4次,发动志愿者40人次,解决疑难问题2个。

营造氛围,持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广泛深入进行宣传发动。一是阵地宣传,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横幅、电子大屏等宣传阵地,在社区、小区内广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的重要性和“飞线”充电的危害性。二是入户宣传,通过宣传文明养犬、发动居民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矛盾排查工作,引导和推动广大居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做到人人知晓文明城市、人人参与文明建设。为居民电动自行车登记牌照100余辆、化解居民邻里纠纷5

整治卫生,持续优化人居环境质量。从解决脏乱差入手,加强日常保洁管理,搞好社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加强物业清扫保洁力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包干落实网格责任,组织志愿者对网格内的消防通道、乱堆杂物、环境保洁、小广告、僵尸车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深化社区治理,全力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共清理整治100余处乱堆乱放,清运垃圾5车。

志愿服务,持续营造全民参与氛围。赛马社区以拓展志愿服务为抓手,持续深化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通过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职党员、共建单位、志愿者在各小区、楼院,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集中整治小区、楼栋内脏、乱、差的问题,真正为居民营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发挥志愿者作用,调动群众参与性,营造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