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11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举办中小学音乐教师合唱指挥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推进音乐教学改革发展,提升音乐教师的合唱指挥水平,促进各校合唱音乐教学交流,更好地服务音乐课堂教学和社团活动指导。6月22日,西夏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中小学音乐教师合唱指挥培训班。辖区近50名音乐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陈宏现场授课。培训采取专家与学员互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陈教授就合唱指挥需具备的基本能力、合唱的标准、台风站姿到指挥手势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分步讲授了各种拍子的打法,现场纠正部分教师指挥手法。随后,陈教授以《雪绒花》《飞来的花瓣》等曲目为例,通过不同节拍和手势的使用、节奏强弱的处理,让大家领略指挥者在音乐情绪和表情转换时不同的预示效果。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由易到难,集趣味性与实效性于一身,帮助教师树立了合唱教学新理念,使受训教师受益匪浅。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