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11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2-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方法,根据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教育局工作要求,6月8日至15日,西夏区举办2022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辖区中小学23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包括“主题班会展示”“育人方略演讲”“书面测试”3个环节。主题班会展示聚焦班主任设计主题教育活动、解决教育活动难点的能力;育人方略演讲环节侧重参赛教师梳理、提炼教育经验,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阐明育人理念、思路;书面测试重在考查班主任工作政策法规、行为规范、教育心理学相关知识以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比赛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才思敏捷,充分展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和教育机制,既体现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和实践智慧,也为班级管理工作起到一定的示范和指导,充分展现出西夏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良好的素养。

本次比赛,搭建了一个交流切磋、展示风采的平台,激励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勤于反思、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同时多角度展示了西夏区班主任队伍的水平与素质,达到了以赛促建、助力成长的目标。比赛最终推荐中小学11名班主任代表西夏区参加银川市复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