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13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召开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学校方案集体审议会

发布日期:2022-07-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顺利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现中小学教师统管统用、合理配置,激发队伍活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7月18日,西夏区召开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学校方案集体审议会。西夏区委组织部、编办、纪委监委、人社局、教育局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及学校具体负责“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人员参加会议。

37所中小学现场讲解了校内竞聘、跨校竞聘的制订思路,解释了竞聘方案、岗位清单制订依据,说明了竞聘、评分、纪检、仲裁小组人员构成及推举过程。参会5个部门现场认真审议了各学校的竞聘方案、岗位清单直聘人员资格、2022年秋季开学需购买教学服务岗位、学校组织构架、管理岗位职责。

会议强调,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是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教育均衡、实现教育公平的有效举措。“县管校聘”涉及广大教师切身利益,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面对教育发展改革需要,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出发,坚定改革决心信心,创新工作思路,把好方向、准确理解、形成共识,动员广大教师积极支持并主动投身教育改革之中,扎实稳妥推进“县管校聘”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宣传解读。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考量教育人的责任担当。各单位要重点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把改革的道理讲清楚,要有锐意改革的勇气担当和智慧严谨的工作作风,体现“以人为本”理念,认真履行好责任和义务,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把改革落实到位。三要科学谋划工作,规范程序要求。“县管校聘”工作是一项复杂的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各学校竞聘方案和岗位清单要“一校一案”,统筹规划好本校教师学科、年龄、性别、职称,充分考虑班主任、毕业年级、学科教师配置情况,循序渐进,力求实效,确保岗位设置和竞聘方案科学合理,把合适的人聘任到合适的岗位上。要切实做到公平公正、阳光操作,程序严谨,让教师队伍更富有凝聚力、战斗力,从而全面激发活力,实现西夏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