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14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校外“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2-07-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规范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的通知》、自治区“双减”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校外违规培训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西夏区校外“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此次行动将持续至8月底,由西夏区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消防等部门和相关镇街共同组织,安排“联合摸排”“即查即整”“回访回查”3个阶段,重点针对隐形变异、学科类违规培训、非学科类恶意涨价违规培训、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5类问题进行整治。

截至目前,检查组采取接受群众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已检查培训机构30余家。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无证无照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违反了“培训地点不得设置在居民楼、地下室”规定等行为,当场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办学,清退全部培训费用,及时清理居民楼内办学设施用品,签订不再开展违规培训承诺书。

检查组表示,将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隐匿在居民楼内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超范围培训和存在安全隐患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通报一起,做到力度不松、措施不减,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外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