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909H/2023-0001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文明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1-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文明倡议书

西夏区广大干部群众:

为了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摒弃丧葬陋习,科学文明祭奠,特向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树立厚养薄葬新理念。全区干部群众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给予关怀关心关爱,多给予老人精神的安慰和生活的照料,尽到赡养义务,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在全区形成厚养薄葬的文明新理念。

倡导文明丧葬新礼仪。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治丧力求简朴,不在街道路口、广场小区、花园绿地等公共场所占道祭奠、焚香烧纸、沿街治丧。提倡敬献鲜花、植树绿化、撰文悼念、家庭追思等祭奠方式寄托哀思,在全区范围内培育绿色环保文明丧葬新礼仪。

自觉践行文明祭奠新风尚。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文明祭扫、厚养薄葬的榜样;做安全祭扫、绿色祭扫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在移风易俗厚养薄葬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自觉践行祭奠新风尚。

广大干部群众,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厚养薄葬、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做树立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丧事的宣传者,做科学、环保祭奠的倡导者,做摒弃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为建设文明银川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夏区文明办

                                              西夏区民政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