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640105-109/2021-00092 文号 银西人社函〔2021〕9号
发布日期 2021-06-0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转发《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和《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6-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现将《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关于做好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函〔2021〕153号)和《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银人社发〔2021〕43号)转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遵照执行,做好本单位2021年职称评审有关工作。

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申报

2021年职称申报、审核、评审依托“宁夏人事人才管理信息系统-职称评审http://218.95.135.211:8005/zcps/,以下简称“职称评审系统”)进行,相关操作说明和教学视频可在网站首页下载。个人报名时间为5月17日至6月18日。申报人根据职称评审系列和层级选择评审活动(申报人员所在单位要在报名前完成网上注册)。各系列评审时间参照《2021银川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时间表》执行。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二、规范职称评审程序

职称申报按照个人申报-择优推荐-逐级审核-审查备案-发文发证的程序进行。用人单位采取个人述职、考核测评、民意调查等方式择优推荐,严格按照要求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择优推荐并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人社局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进行复审后上报银川市人社局参加相应的评审活动。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受理对材料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推行职称制度改革

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开展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评审工作,扩大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范围,推进职称评价与用人制度有效衔接,推进职称证书电子化。对2020年以前取得的全区统一有效的纸质高级职称证书,采取网上填报、单位审核、逐级上报、统一入库、集中生成的方式,全部换发电子职称证书,各单位积极做好信息采集、审核等工作,加快推进职称信息化建设。

四、强化职称评审管理

各单位要如实填写《事业单位职称申报推荐数量统计表》(附件3)和《事业单位职称申报推荐数量汇总表》(附件4),由人社局审核推荐人数,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受理,各单位要严格实行“谁推荐、谁审核、谁负责”的管理责任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中弄虚作假、违纪违规的人员,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视情节轻重予以党纪政务处分。对在职称申报评审中弄虚作假的单位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本通知未尽事宜,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现行有关政策执行。工作中如遇政策调整,按新的政策执行。

附件:

1.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做好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函〔2021〕153号)

2.银川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银人社202143号)

3.《事业单位职称申报推荐数量统计表》

4.《事业单位职称申报推荐数量汇总表》

                 

                银川市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