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640105-109/2021-00108 文号 银西人社发〔2021〕27号
发布日期 2021-07-0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组建西夏区移民搬迁群众就业服务专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7-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各镇()、相关单位: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会议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发〔202030)《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强化搬迁群众就业服务的通知》(宁就创发〔202132号),持续推进移民地区发展帮助移民搬迁群众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移民群众增收致富。现结合西夏区实际,组建搬迁群众就业服务专班。

一、组成人员

 长:马春宁   西夏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     镇北堡镇人民政府镇长

        罗继龙   兴泾镇人民政府镇长

        秋万全   宁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小莉   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

        曹建辉   怀远路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     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杨贤斌   西夏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

 员:管鹏飞   镇北堡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王     兴泾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刘     宁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

        孙     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朱     怀远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杨     西夏区就创中心就业科负责人

        马梦初   西夏区就创中心创业科负责人

        杨     西夏区就创中心劳务培训负责人

        两镇、涉农街道办事处有关村(社区)党支部书、网格员

就业服务专班办公室设在西夏区就创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张文同志兼任。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专班日常工作,可根据工作情况从各成员单位抽调相关人员集中办公。专班成员实行席位制,因工作变动由继任者继续履行相关职责,不再另行发文。

二、工作专班职责

(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百万移民增收致富就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移民群众稳岗就业协作机制,统筹推进移民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研究制定西夏区劳务移民就业创业工作政策措施,部署实施移民搬迁群众就业创业工作具体事项

(二)各镇(街道)负责统筹做好辖区就业科室和乡村振兴科室的沟通协调,实现镇街移民搬迁基础数据相互一致;以乡镇为单位建立移民安置区就业信息台账,准确掌握搬迁群众劳动力、就业经历情况等,做到人员底数清、掌握技能清、就业意愿清、培训意向清。完善信息动态更新机制,及时将信息录入“一卡通”就业信息系统,实现动态更新、数据共享、人岗对接,提高就业率;指导辖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网格员开展移民群众具体工作。

(三)乡村振兴局、就创中心统筹做好就业部门和乡村振兴部门涉及移民群众相关数据的统计,加强协作沟通,实现辖区数据共享,信息畅通;及时完成专班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就创中心负责指导各乡镇建立移民群众就业信息台账;推动移民搬迁群众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指导等政策落实;不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为移民群众提供更多岗位信息,扩展就业渠道;收集合适移民群众的岗位信息,定期向镇、街道移民进行推送;围绕产业发展、企业用工需求,结合移民培训意愿,采用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提升培训的有效性,提升移民就业能力;落实其他就业创业帮扶政策。

(五)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网格员负责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已就业的移民群众要及时掌握更新移民搬迁群众的就业情况,详细记录已就业移民群众基本信息(就业地点、务工收入等);对未就业或处于失业状态的移民群众要主动登记就业意愿、培训意愿、创业意愿等;及时向各镇(街)反馈信息台账更新情况。

(六)完成区委、政府交办的有关移民搬迁群众增收致富工作的其他任务安排。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压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将移民搬迁群众就业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推动移民就业工作落实,加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实,形成推动劳务移民增收致富工作的整体合力。

(二)主动履职尽责,保证工作实效。就业服务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工作机制高效运行,圆满完成年度移民劳动力稳步就业目标任务。保持移民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力度不减,完善移民劳动力贴心服务、权益保障就业服务体系,妥善解决好劳务纠纷、权益维护等问题,促进百万移民稳岗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银川市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621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