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640105-109/2021-0016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会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人社局通过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多渠道认证等举措,积极推动辖区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自9月中旬以来,西夏区人社局社保中心不间断组织辖区镇街社保专干围绕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途径、手机APP认证操作流程等相关内容进行线上培训,实时解决经办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及时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了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效率。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氛围。线下通过向居民发放认证流程宣传折页,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社区微信群、网格群、电子屏等宣传平台,积极转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通知及手机认证操作流程,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广大退休人员主动配合做好认证工作。

三是认证形式多元化,提升服务根据辖区退休人员的特点,认证采取以线上认证为主、线下认证为辅的方式进行。针对辖区的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群体,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上门一站式”亲情化认证服务,帮助解决老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手机人脸识别不通过等问题,为退休人员提供了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