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9257/2023-0000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0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朔方路街道:城市提“气质”生活有“品质”

发布日期:2023-01-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以来,朔方路街道以城市更新为依托,深化治顽疾成效,强化补短板举措,加快提品质步伐,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推动城市结构调整优化,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特色街巷打造提质升级。积极争取38万余元专项资金,结合辖区历史特点,融入工业等文化元素,对丰安巷整条街巷的美化亮化进行改造提升,按照“一街一景”要求对商户门头牌匾进行统一规范,商铺门前约6000平方米的破损路面进行全面修缮,通过门头牌匾、墙面氛围营造、街道绿化、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不断增强丰安巷的吸引力指数,使之成为市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着眼居民出行,完成风华巷(宣和巷-朔方路段)南北贯通工程,协调西夏区住建局加快对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道路照明及附属设施建设,彻底打通宁阳商圈背街小巷“肠梗阻”,方便居民出行。

垃圾分类试点先试先行。为提升居民资源节约与环保意识,街道筹集资金62万,以217社区为试点,打造“朔方绿色共同体”,并探索建立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加减乘除”模式,先后建成垃圾分类房19座,垃圾分类积分超市5座,垃圾分类亭4座,厨余垃圾收集点4个,完成了17个垃圾分类示范达标小区的创建工作,为西夏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有益经验。年内217社区被评定为西夏区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生态环境治理卓有成效。结合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对照2021年裸露空地整改销号台账,对未整改的裸露空地采取“硬化+绿化+遮盖”等措施,统筹志愿者、物业公司、权属单位等对常柴银川柴油机厂、801创意园裸露空地集中治理,对接自然资源局对同华巷、丰安巷缺株、死株树坑进行补种,累计栽植各类苗木1000余株,补种面积约10500平方米,对已完成整改的裸露空地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做到绿化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提升辖区“绿”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