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9257/2023-0000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朔方路街道这支“暖心配送”小分队有点忙

发布日期:2023-0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我家老爷子生病了,他80多岁了,吃了不少药但效果都不好,你们能不能帮忙来看看啊!”1月3日,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梧桐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的求助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网格员。

“你们别着急,我们马上就到。”在电话里安抚完求助居民后,社区网格员立刻出动,上门了解病患状况,耐心指导居民使用抗原自测,并在询问了其目前身体状况、基础疾病情况和用药情况后,迅速赶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其配药,第一时间将药送到老人家里。

这些日子,像这样的温暖故事一直在社区上演着。“阿姨,你的身体状况现在还好吗,你要的药我们给你带来了,就挂在门口。”“叔叔,这是给你的口罩、消毒酒精,不够了再跟我们说啊。”……

据了解,在战“疫”新阶段,梧桐社区整合“两委”成员、网格员、物业人员、机关单位下沉干部等,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及时摸排掌握辖区重点人员信息,针对六类人员台账围绕送医送药、代购代办、贴心照料、宣传引导四项服务,迅速组建“暖心”志愿服务小分队和医疗服务专员队伍,深入网格一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当好大家的“接线员”“快递员”“代购员”,解决百姓“药紧事”,针对社区里老年人比较多的情况,社区很早就为大家准备了共享药箱,并鼓励大家在满足家庭用药需求前提下,向有需要的邻里提供支援和帮助。

“这段时间,我们的社区楼栋长、老党员们纷纷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就会为他们提供爱心服务,希望大家携手一起,共渡难关。”社区党委书记高淑琴说,截至目前,梧桐社区针对辖区实际,划分成立暖心志愿服务小分队6支,覆盖全社区9个网格,实现了“居家有距离、爱心零距离”,为家庭生活困难等人员发放“三色暖心包”60余份,内含米、面、油,还为阳性居民安排了专人统一处理生活垃圾,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优质服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