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101/2022-0003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审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审计局三措并举全力做好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审计局在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2020至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稳步推进预算执行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重点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围绕预算编制和管理情况,审查预算管理的科学性;围绕财政支出强度和进度,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及管理等情况,揭示预算完成率低、专项资金管理不完善、财政资金未充分发挥使用效益等问题,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重点。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关注部门预算执行和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等情况。强化绩效理念,加大对重点专项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关注资产管理情况,找准管理的薄弱环节,揭示风险隐患,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三是坚持即查即改,提升审计监督成效。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发挥审、帮、促作用,将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相结合,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情况,紧密结合被审计单位实际、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推动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提升审计监督和服务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