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1164010378824697XA/2023-0000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0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全力打好“稳经济保民生”百日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3-01-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按照科学有序、突出重点、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群防群控原则,加强蔬菜粮油市场监测,加大应急储备,拓展货物采购,统筹应急配送,维护西夏区蔬菜粮油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全力确保蔬菜粮油价格稳定,市场秩序良好,百姓关切问题得到解决,为全力打好“稳经济保民生”百日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在攻坚战期间为落实“稳经济保民生”工作,西夏区按照原计划依托第三方平台分批次发放七期消费券594万元共计23.2万张,预计带动直接消费6500余万元。

在民生方面,百姓关注的蔬菜粮油保供问题上,蔬菜粮油价格呈现小幅度上升。农贸市场的负责人表示涨幅并不是疫情原因,而是冬季的来临,部分蔬菜是大棚作物,不属于时令农作物,相较于去年的非时令蔬菜并无较大波动。但随着冬季及疫情的到来,全国各地的农基地部分产品处于滞销状态,农产品滞销问题在西夏区也有发生,西夏区在接收到部分农产品滞销信息后,立刻组织辖区商贸流通企业实地考察兴泾镇、镇北堡镇蔬菜种植情况,帮助农户销售大白菜20万斤,绿甘蓝2万斤,西红柿1万斤,大葱1万斤,青菜1万斤,合计约20万斤,解决了农户蔬菜滞销的问题。

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方面也进一步细化了民生物资保供方案,充实保供企业和配送企业,加强协调,拓宽渠道,承担起辖区内保供企业和散户的农产品销售、流通职责。指导保供企业积极拓展货源渠道,做好上游供货商采购工作,保证充足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满足市场需要。组织辖区内的新百连超、华润万家、社区蔬菜直销店等重点保供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在保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的前提下,经营过程中,不跟风涨价、不哄抬物价,严格按照物价局规定明码标价。

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负责人介绍:“每天安排专人对市场供销情况开展检查,加强社区蔬菜直销店蔬菜价格公示及管理,如有发现问题,及时调度,全力保障我区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