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域旅游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39XU/2022-0000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0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全域旅游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筑牢安全防控防线,保障假日旅游安全

发布日期:2022-01-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随着“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西夏区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西夏区就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紧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把防线筑牢、底线守牢,全力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一是部门联动,筑牢景区安全屏障。节前,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联合西夏区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针对志辉源石酒庄、漫葡小镇等景区景点开展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督导检查。重点对景区办公室区域、安全通道、消防设施、通风消毒、人流管控等情况进行检查,了解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健康管理等情况,现场指导景区开展防疫应急演练和安全应急演练,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现场督导整改。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坚决防范“两节”期间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二是落实措施,紧绷疫情防控之弦。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夏区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各景区景点、星级饭店等单位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文化旅游行业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严格执行“两节”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市场信息报送、舆情处置等工作。A级旅游景区实行常态化预约管理,严格控制预约人数,按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控制接待上限,引导市民和游客错时出行、错峰游览。严格落实入场体温检测、检验“两码”、保持“一米线”等措施,确保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引导,营造优质旅游环境。各景区景点利用网络、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多平台、多渠道公布流量信息,及时发布旅游提示,引导游客间隔进入景区、错峰进行游览,合理规划行程,安全文明出行。充分发挥文明督导员、安全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在游览线路、重要游览点提醒游客们做好健康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引领文明、健康、绿色成为旅游新风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