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域旅游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39XU/2022-00012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0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全域旅游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从“新”出发丰富活动提振文旅市场消费

发布日期:2022-01-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西夏区慎终如始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压实责任守牢安全工作防线,扎实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强化文旅融合,落实惠民利民措施,让游客在丰富的体验中庆元旦、迎新年,持续擦亮“贺兰山下、醉美西夏区”文旅品牌。1月1日-3日,西夏区各旅游景区景点、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10.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0.63万元。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冬季旅游持续升温。元旦期间,温泉、滑雪、研学和乡村游成为热点。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西夏风情园滑雪、玩雪产品受到游客热捧,景区推出滑雪、雪圈、香蕉船、碰碰车、雪地坦克、悠波球等雪上项目,更有亲子滑雪、单腿冰车、冰球对抗、家庭亲子冰车、抽冰尜等亲子趣味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尽情感受意义非凡的冰雪体验。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新年登山热”,新年趣味登山赛火热进行,行长带你去旅拍第三期:行长带你看日出再次启动,“大岩羊”和“小岩羊被火热围观,游客们纷至沓来,积极开动小脑瓜猜灯谜,在新年许愿墙上写下对未来的愿景,为2022年许愿祈福。

二是文旅供给视听盛宴。漫葡小镇点亮新年文化旅游“夜经济”,百变大咖模王之夜群星跨年演唱会超燃开启,“噶英雄”冠军赛震撼来袭,暖冬养颜汤泉24小时不打烊,四大酒吧主题派对超多活动不重样,更有贺兰山元旦祈福自驾之旅、知名书法家虎年送福、“天籁·桃花源”2021-2022艺术村跨年邀请展,小镇内璀璨灯火和梦幻光影交织不停,为游客献上一场文旅盛宴。西夏陵景区“瑞虎迎春·文创来袭”新春文创大集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琳琅满目的展品紧扣“最美丝路敦煌—丝路文化”;“创意·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红色主题文创”;“我把宁夏送给你—宁夏好物”;“高手在民间—非遗手工制作”;“梦回千年—西夏文创”;“北纬38度贺兰山的紫色梦想—葡萄酒专区”6大主题内容,多层面地呈现丝绸之路与塞上江南瑰丽多彩的文化。

三是文旅市场安全稳定。为做好元旦假期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西夏区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心安排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节前,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联合西夏区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针对志辉源石酒庄、漫葡小镇等景区景点开展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督导检查。各文化旅游单位和企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利用网络、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旅游提示,严格执行“两节”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预约限流,引导游客使用防疫健康码和佩戴口罩,进园(馆)、乘车、游览、就餐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文明旅游,做到不扎堆、不聚集,确保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元旦假期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