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域旅游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39XU/2022-0001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0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全域旅游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充分发挥综合产业优势,提升群众“就地跨年”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01-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元旦假期,旅游市场以短途游、周边游为主要出游方向,贺年祈福游、亲子研学游、温泉游、冰雪游等特色旅游产品魅力不减,受到广大游客的热捧。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各景区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让游客在丰富的体验中喜迎新年。1月1日-3日,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共接待省内外游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5.8%。过夜游游客0.6万人次,人均停留2.3夜。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5万元,同比增长8.6%。

一是精准防控打造健康出游软环境。在疫情的影响下,预约购票、人脸识别、智能消毒、数据监测等智慧化发展加快了度假区数字化转型。常态化开展“体检式”暗访,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游览人数,落实入场体温检测、检验“两码”、保持“一米线”等措施,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从严从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对14天内有外省区旅居史人员,在进入景区、酒店、民宿以及公共文化场所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重点区域文明旅游宣传,全力保障群众旅游活动正常进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精心策划营造浓厚休闲度假氛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游客重新发现“身边的美好”,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周边短途游热度持续走高。新年第一天,由贺兰山精心策划的拥抱大自然,贺兰山元旦自驾祈福之旅在2022字样的创意队形中,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满满仪式感驶入新年。精彩绝伦的“百变大咖模王之夜”演唱会、激情澎湃的“噶英雄”冠军格斗赛、泡一场有仪式感的温泉,欣赏一场文艺气息的展览,让度假区活动精彩连连,欢乐不断。知名书法家牛尔惠老师现场题字,为2022年添福纳吉。温泉、私汤依然是周边游最应景的项目,天沐温泉推出跨年温泉超值特惠套餐,暖冬养颜汤泉24小时不打烊,泡一池温泉,拥星空入眠,住民宿、品美食、观星星,吸引了周边地区游客前来,尽情享受着贺兰山下的星空之旅。

三是文旅深融 提升休闲度假文化软实力。备受关注的贺兰山书房自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不仅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其独具一格的装饰特色也成为度假区旅游的“打卡点”。书房拥有的水吧服务空间,成为市民享受阅读的“休闲点”;专设的亲子儿童阅读区,成为留住温馨的“情结点”。晒着懒懒的阳光,一杯咖啡、一本书,保持端坐书桌前的仪式感,享受触摸纸书的真实与满足,让每一个心怀星辰大海的人都有自己习惯的书店,让理想中的阅读场景在度假区成为真实。以“桃花源”为主题的天籁桃花源跨年邀请展、新年淘画纪、《假杂志》艺术书展等诸多艺术展览,邀请宁夏35位艺术家齐聚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带领游客开启新年艺术之旅,让这个冬天来到贺兰山天籁艺术村的游客看见桃花源、逛艺术品市集、淘喜欢的画,体味时间、风景、人间烟火的美好隽语。

假日期间,度假区强化各项旅游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安全督导,严格执行领导坐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安全巡查。督促企业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隐患,确保游客安全。各景区、星级饭店、民宿、酒庄等旅游全行业开展文明旅游服务。元旦假期旅游市场平稳,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