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域旅游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39XU/2022-0002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2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全域旅游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开展春节前旅游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保证春节期间西夏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1月27日,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联合西夏区应急管理局、西夏区消防大队和西夏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旅游企业进行了春节前专项安全生产检查,从而加强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加大春节前期安全检查力度。

检查过程中,一是向各企业发放了《关于开展2021年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银西文旅体广【2021】42号文件),要求各企业对照文件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进行自查并及时整改。二是针对各大景区消防施设配置和运作,用电设备及操作,旅游设施安全保障等方面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并给予旅游企业明确的整改意见。三是建立了完善的值班制度,我局在节日期间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并向各旅游企业公示了相关工作人员联系电话,要求各个企业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与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对安全事故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四是值班人员按要求认真做好节日旅游统计填报及信息上报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