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域旅游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39XU/2022-0003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0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全域旅游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玩转春节假期激活新年文旅别样体验

发布日期:2022-02-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节假日期间,高品质的文旅需求持续释放,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西夏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假日经济,多措并举丰富文化旅游产品,精心准备文化旅游盛宴,激活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冰雪温泉游、民俗文化游、乡村体验游等多业态齐头并进开启了西夏区春节假日旅游的良好开端。1月31日—2月6日,西夏区各旅游景区、农家乐、旅游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23.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7.9万元。

一、严控防疫,科学精准实现常态化

按照区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西夏区各旅游景区坚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宁夏旅游目的地小程序”实名预约和防疫核验全覆盖运用、“一米线”距离、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同时,建立员工健康检测制度,实行“一日一进一测”措施,景区公共区域及重点设施坚持每日定时消毒,将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贯穿于各个环节,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有序良好运营。

二、靠前监督,压实安全生产基本盘

为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持续开展节前及假日期间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检查,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多部门联动,围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对镇北堡西部影城、漫葡小镇、西夏陵等景区持续加强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完善旅游景区及假日市场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双同步”。

三、打造特色,文旅融合显现“新”年味

春节期间,西夏区各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应开尽开、坚持营业,围绕“春节”主题频频亮出“大招”,解锁春节“新”年味。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开启2022年“欢喜过大年”系列文旅活动,将“艺术之旅”“亲子之旅”“温泉民宿之旅”“悦读之旅”“手作之旅”五个主题贯穿其中,15个打卡点上的22项任务让游客参与不同空间的艺术展览、纳福剪纸、版画体验、自制书签、“一封家书”手写信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深入感受本土文化魅力。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深度挖掘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社火欢腾迎新春”“秧歌舞动闹新春”“秦腔嘹亮唱新春”等传统年俗表演登上贺兰山大舞台,更有非遗传承人展示皮影、剪纸、糖葫芦技艺,增添节日趣味。新年短视频大赛、春节趣味登山赛、猜灯谜抽福运、抽盲盒赢好礼等惠民活动,吸引游客拍年味、拍生态、拍健康、拍风景。冰雪运动点燃旅游消费热情,西夏风情园与冬奥碰撞激发活力,在春节期间推出贴福迎春、粉雪迎春、冰雪转盘、进福门、新春抖音大赛等新春活动,将福气和更多惊喜福利带给游客,游客观雪、戏雪、滑雪的热情持续高涨。

贺兰山岩画景区春节不打烊,福利活动享不停,推出虎虎生“惠”、登高祈福、虎年摇摇箱等新春福利,虎年国潮联名文创福包、虎年纪念品限量发售,更有春节“吃吃喝喝”大套餐,元宵节花灯DIY限定等文旅活动热度不减,给游客带来了不少新选择和新体验。

漫葡小镇“缤纷贺岁季”精彩纷呈,抢红包、许愿树、走福门、团圆饭等活动让游客携家带口乐团圆,热热闹闹过大年,同时特别为留宁过年的友乡人准备多款温泉套餐暖心福利,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更有温度。

四、精细服务,文明旅游点“靓”志愿红

春节期间,为保障市民游客安心、舒心出游,西夏区各景区景点加大防控力度,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市民游客有序出游,文明旅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大志愿者在各大景区、游客集中的街区以及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轮流值岗,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疫情防控、信息咨询、导览讲解、秩序维护、文明旅游宣传等志愿服务,全力打造文明旅游环境,让文明旅游之花绚丽绽放。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