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卫生健康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健康教育

索 引 号 640105-110/2021-0026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3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健康教育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普及健康知识,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近年来,西夏区自觉实践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健康”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持续深化对卫生健康工作时代特征的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多措并举大力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8年的17.8%提升至2020年的19.04%,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

一是加大新媒体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利用年轻人快节奏工作和生活特点,开通抖音、微信服务号、快手等新媒体平台22个,普及健康素养66条、疫情防控、戒烟限酒等健康知识,强化信息传播力。

二是拓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渠道。与移动公司合作,开通短信定制业务,年内发布健康素养66条核心信息120万条(次),拓宽宣传覆盖面。

三是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项目。通过发布全民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公开询价的方式,公开选择项目实施单位,开展健康知识巡讲“六进”活动,年内完成健康知识巡讲“六进”70场。

四是加强医务人员健康教育考核。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纳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绩效考核,组织开展医务人员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各类健康知识讲座、宣传义诊等活动,进一步传播健康理念。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