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兴泾镇>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663103/2021-0014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2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兴泾镇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西夏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号议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12-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张 琪等10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实施兴泾镇港湾式公交车站暨配套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议已收悉,该议案为西夏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号议案,由兴泾镇人民政府、交警一大队承办。兴泾镇政府在接到代表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论证,指定由兴泾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1年,兴泾镇争取人大议案资金100万元用于建设港湾式公交车站暨配套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实施了人大议案工程,项目总投资170万元。计划在兴泾镇泾华街与兴业路口、泾华街与观平路口、泾华街与育才路口、文昌路与兴业路口、文昌路与新民路口各设置红绿灯各1组,共5组;在泾华街设置电子眼系统6处、兴业路设置电子眼系统2处、育才路设置电子眼系统2处,共10处;在文昌南街路段两侧建设港湾式公交车站8座。   

目前,完成泾华街与兴业路口、泾华街与观平路口共8组红绿灯设置;泾华街与观平路安装电子警察4套、违章抓拍4套、满屏灯8套、箭头灯8套、人行灯8套;泾华街与兴业路安装电子警察4套,违章抓拍4套,满屏灯6套、箭头灯5套、人行灯8套。均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关于在文昌南街路段两侧未建港湾式公交车站的事宜,主要因为文昌南街属于银川市主干道,设置港湾式公交站需要市级部门审批实施,我镇先后对接了银川市绿化二处、银川市公交公司、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银川市市政管理局、银川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等部门,市政管理部门建议由银川市公交公司统一规划设置公交站点,站点设置依据公交运行路线,运行时段,设置间距,人群分布等,并纳入下一年度计划予以实施,我镇积极配合。

目前,该议案已办理完成。



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6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