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兴泾镇>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663103/2022-0060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银川晚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泾华园社区多措并举助老人 防范诈骗守好养老钱

发布日期:2022-07-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社区为保障辖区老年人合法权益,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西夏区兴泾镇泾华园社区驻村党支部书记于正强说道。

据了解,泾华园社区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纳入社区工作重点,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的同时,畅通举报渠道,深入摸排整治。该社区充分利用微信、现场集中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泾华园社区现有60岁以上老人383人,为提高老年人的防诈识骗能力,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防范养老诈骗措施,联合兴泾镇派出所民警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入户走访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此外,社区还主动对辖区常住户、出租户开展“养老诈骗”方面问题线索、风险隐患的摸排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